不治中二王主任

ai发电:下弦医师,自娱自乐画图人,头像壁纸随意,不授权无料和私人性质的转载,接稿

【人格分析】探寻虞山子的内心


如题,简略的五大人格分析


看到太太写的人物性格分析豁然开朗(并不)

自娱自乐向,写给自己的参考存档

没有考据,通篇来自游戏


【神经质:超高 】


这个男人的内心每天肯定超过一百八十万字,大致内容都是“我的头发沾了尘土吗”  “我是不是被小看了” “她为什么对我好”  “讨厌这个泥壳子” “感觉有谁在看我” 典型自卑心理。


●“我头发沾了尘土吗” “讨厌这个泥壳子”


洁癖——很在意别人对外表评头论足,和他手上的泥壳子有关,原型叫花鸡这道菜最原始的做法用荷叶包后外包泥烘烤,(我还亲自烤过,结果泥太厚导致鸡没熟,切开放微波炉又烤了一遍)泥壳成了他的烦恼,这是怎么都去不掉的东西。举个例子,就像天生脸上有块又大又丑的刺青,你觉得很丑,会产生想把它弄下来的想法,会用水去清洗,理智告诉自己不可能成功,但潜意识还是会反复实验。


●“她为什么对我这么好”


第一种猜想,别人对我好我会觉得我不配,我有什么值得的你对我好的。第二种猜想,你对我好是出于什么目的吗?第三种猜想,你是疯了吧,对我这么好?抱着这种心态,有些时候少主对他好他是很不客气的没有领情,前几封书信上写的感谢是处于礼貌和修养,他对少主的好还是抱有怀疑,敞开心扉后写了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。


●“有谁在看我”


有的时候会莫名害怕恐惧,偶尔独处时总是会有站在舞台上被凝视的感觉,这些都是因为精神时常处于紧张敏感状态。


●“我是不是被小看了”


这类人会反复复质疑自己的能力,哪怕是自己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,也会觉得充其量是运气,而不是自己的能力。但是自尊心出奇的高,爱钻牛角尖,也不愿被别人看不起,开始做了的事再困难也要达成目的。剧情里虞山借用柳姑娘身份的时候,他痛苦难受过,但他不后悔,他的目的一旦明确,就会毫不犹豫的追求。


【外向性:低】


除了和喜欢的人会没话找话,比如少主(虞山还是会经常和少主打招呼)但很多时候和其他人相处会觉得没什么好说,于是选择避开不理人,这就是虞山高冷一面的原因。


这类人并不是不擅长社交,在有必要的情况或者是感兴趣的话题还是会侃侃而谈,但并不把社交当乐趣。群聊天里虞山总共只说过两句话,两句都和少主相关,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现代化设备不太擅长用,更多原因还是不喜欢社交。


在人多的时候,还是会适时吐槽一下,比如蚵仔煎要给少主做人工呼吸他说了句很有意思的话“她这是从天灵盖到脚趾都写满了拒绝啊。”吐槽的还很到位。


由于缺少了社交,这类人又很孤独,不喜欢社交的同时又矛盾的希望有人来主动和他说话。


而高傲和孤独却恰好符合他“不坠青云志”的人设。


【宜人性:高】


●好感剧情回忆里救下了柳如是。(虽然做了条件交换)


●在柳如是临死前帮她实现了心愿。


●寻影给乞丐钱财,希望对方有好出路。(然而惨被骗)


●寻影少主快掉下来很担心,并稳稳的接住了掉下来的少主(获得裁缝少主一只)


●被少主救会觉得麻烦少主,非常客气。


●错把少主当成柳如是之后道歉,觉得把少主当成他人少主心里会不舒服。


●好感故事里为了不拖累少主,成为更好的自己后才和少主并肩而行。


内心活动丰富经常会换位思考,也很会照顾人。


【开放性:较低】


剧情里没有虞山对新鲜事物的看法,只能从他对旧事物,和对人的看法思考着手分析:


●不肯拿下披风。


●不接受自己的名字。


●洗澡要洗很多次。


●经常自卑。


●固执认为的事情很难改变,也不太接受新事物,容易沉迷在过去。


●寻影里少主玩梗会认为少主在调戏(?)他。


●蚵仔煎剧情里难以理解蚵仔煎这类糙汉会结识郑成功这样的名人。


从这些可以看出他的思维没这么跳脱,形成了一种固化模式,基本可以和老顽固们放在一块(不),但不保证,也许也会和八仙一样对新事物有所学习与时俱进。



【尽责性:超高】


虽然剧情里找不到什么特别靠谱的地方……(官方给虞山的剧情实在是太少啦!!)


●好感剧情里为了获得更高的地位,充实了自己的知识量,在底层社会懂得了很多人情世故。


●仅仅用一纸烹鸡配方取得乞丐们认可。


●通过柳如是的假身份立马使自己站稳脚跟,办事效率高,很快取得钱谦益的信任。


●少主交给的任务有在好好完成,即使是讨厌的耕作。


●有在写日记。(不知是否每天坚持,待确认)


●自律性很高,从作息时间表可以看出,早睡早起。


●通过好感语音发现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进行锻炼。


●残血秒杀对方的传说



【主要动机】


动机非常明确,也很单纯。


摆脱手上的泥壳子,不被小瞧,获得别人的认可,获得喜欢的人的认可。


【恋爱步调】


互相扶持,努力共进,老夫老妻相处模式。但也害怕另一半进步太快把自己丢下,于是自己也会不停的努力。热恋中会害羞,详情请参考六七十年代一男一女逛街一前一后两人隔开一米远。主动才会有故事,往往另一半才是主动的一方,他则属于被动得一方,对方有善解人意,乐观开朗的特质才会开解他。


【黑化倾向】


尽责性高不容易黑化,但心理压力过大的他遇到某些事情可能会崩断最后一根弦(比如少主死去),抱着少主的尸体崩溃大哭是有可能的。不要离开我(尔康手)


我承认我皮,实在不太擅长写正经的东西,不过感觉有更了解虞山了,睡了睡了。(躺)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